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香而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每一盘都香味十足,营养解馋,好吃又下饭

水煮鱼块

做法

1.草鱼清干净切块,加入盐淀粉和米酒腌一下,腐竹泡好,香菜,姜蒜切片备好

2.将腐竹焯熟捞出状盆垫底,喜欢用腐竹就是吃剩下的下次不会太烂的感觉,各个喜好

3.锅中下油七成热下姜蒜和水煮鱼调料一起炒香

4.加入1.5升水烧开

广式盐焗鸡

食材:三黄鸡/走地鸡1只、盐焗鸡粉1包、姜片、葱段各适量

做法:

1. 全鸡拔掉残毛清洗干净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,用2/3包四季盐焗鸡粉拌匀地抹在鸡身上和鸡腔内,并把3片姜和少许葱段放入鸡腔内后蒙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制3小时或更长时间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后把装全鸡的盘子放入蒸笼里大火蒸30分钟左右。

2. 关火后小心地把全鸡从蒸笼里取出,待盘子稍放凉后把盘子里的鸡汤倒入保鲜碗里;把剩下的1/3包盐焗鸡粉放入一个小碗里,滴入几滴麻油并加入2汤匙鸡汤搅拌均匀后放入微波炉里中火加热1分钟。

松鼠鳜鱼

食材:桂鱼200克、 料酒2克、松子10克、胡椒粉少许、番茄酱10克、 植物油500克、湿淀粉40克 、食盐适量、 食醋15克

做法:

1.将桂鱼去鳞、鳃、鳍、内脏,去掉头上的皮衣,洗净,把鱼头斩下,摊开、拍扁。用刀把鱼背部的鱼骨切掉(不要把鱼腹切破),在尾巴处留约1雨的脊骨。桂鱼去骨后,皮朝下摊开,用斜刀切成花刀,刀深达肉的4/5,不要切破鱼皮,在尾巴处开一个口,将尾巴从刀口中拉出。

2.将鱼身撒上食盐、胡椒粉、料酒、湿淀粉(少许)涂匀。

3. 炒锅上火,烧热后倒入植物油,油热至七成,将桂鱼蘸少许淀粉,放油锅中炸数分钟,再将鱼头蘸上淀粉,放入油锅中炸,炸至呈金黄色捞出,将有花刀的一面朝上摆在鱼盘中,装上鱼头。

4.将松子放在油锅中,待熟后捞出,放小碗中。

微酸双脆

材料:酸坊藠头300克,酸坊黄瓜200克。盐3克,味精2克,香油3克,豆豉10克,纯猪油100克。

做法

1.将原料切碎备用。

2.将猪油倒入锅中烧热后,倒入豆豉炒香。

3.将主料倒入锅中煸炒并调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