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油炸花生米时,多加一步,花生米会更酥脆更好吃

油炸花生米是最适合的下酒菜,一人,一桌、一叠花生米、一瓶酒,那是经典的时刻。花生米是儿时的美味,也是童年的记忆最深刻的零食,香香酥脆,吃起来满口生香,回味无穷。相信是最爱的下酒菜之一了。

但是要想把花生米炸得酥脆好吃,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况且任何简单的菜,做起来也是有窍门的。很多人炸出来的花生米总是有一股烧焦的苦味,口感非常不好。那如何才能炸出完美好吃的花生米呢?今天就跟朋友们分享几个小技巧,只需在下锅前多加这一步,炸出来的花生米更香更脆而且不烧焦。

油炸花生米的做法:

浸泡。把花生米放进清水里清洗一遍,洗去外皮的灰尘,接着用开水浸泡5分钟,浸泡后的花生炸起来才会又香又脆,而且不易烧焦。

微信图片_20190214193049.jpg

最后把花生米表面的水分晒干,以防炒的时候溅油

2.炒制

(1).锅中放油,冷锅冷油,一定要冷锅,油其实没有必要没过花生,比平时炒菜时稍微多一点就可以了。

(2).趁油凉的时候下入花生米,小火炸,不断地翻炒花生,让花生均匀地与油接触。

(3).炒到花生略微发红,翻炒时发出呲呲脆响就可以关火了。关火后,由于自身的热量,花生米还会继续加热,放一会颜色也会变深,所以要提前关火。

微信图片_20190214193059.jpg

3.加白酒。(关键一步)

加白酒可以让花生变得更酥脆,花生米炒好后,加入一勺白酒进去,翻炒片刻。待白酒挥发完毕后出锅装盘,凉一会后,撒上细盐搅拌均匀,等放凉了就可以食用了。

微信图片_20190214193106.jpg

油炸花生米虽然是非常普通的家常菜,但它却是我们最爱的下酒菜之一了。平日里和朋友们聚在一起,喝点小酒的酒菜都会必点油炸花生米,可见有多么受到人们的喜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